張哲郢 / 報導
2021/ 06/ 23 20:28

影/高雄個案新北醫院走4回 恩主公:TOCC、住院都拒絕

高雄市仁武區今日出現7名家人群聚感染,市長陳其邁溯源找到1名個案曾在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住院開刀,懷疑當時染上病毒,並指責新北連疫調都沒有。恩主公醫院副院長林建宇晚間說明,指先前個案回診時已強烈懷疑染疫,但要求對方住院卻被拒絕,病歷都有紀錄。

 

據林建宇表示,該個案先前在恩主公開刀,後續共回診3次,分別是3日拆線、7日出現咳血症狀就醫,有照X光並做胸部電腦斷層掃描,X光無異狀,電腦斷層掃描則約17日回診看結果,前後共4次到恩主公就診。

 

林建宇說,當初問診時的TOCC,個案都沒有回答,等掃描結果出來,懷疑有非典型感染,希望個案住院觀察,但被拒絕。因目前單憑電腦斷層掃描報告並不能強制病人篩檢、住院,導致後續個案回到高雄釀成家族感染。

 

林建宇指出,依照中央規定,29日恩主公出現首例感染後,就先匡列第1圈接觸者,該個案屬第2圈,後續第1圈匡列者篩檢皆為陰性才沒有匡列;之後陰性接觸者由陰轉陽,在4日陸續有人確診,累積10例確診。

 

林建宇解釋,後面發現群聚感染後是針對群聚的當下去匡列,不會去匡到該個案。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