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22 17:11

批柯文哲北農群聚甩鍋再喊話 林右昌:比照基隆2罩1套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北農群聚感染案甩鍋,指有一半病例都是來自新北跟基隆的說法,讓他覺得很不爽。今天下午林右昌再喊話柯文哲,所有北農員工與消費者比照基隆採取「雙罩一套」,提升防疫規格。

 

林右昌昨晚在臉書並說6月28全國能不能解封、三級降二級,關鍵就在柯市長。

 

今天下午防疫記者會,林右昌再向柯文哲喊話,指北北基桃是1個首都生活圈,絕對也無法切割,他會擔心北農現在發生的事情,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趕快控制疫情,一起合作來面對。

 

林右昌說,市場是最難管理的,即便完成清消,但每天人來人往一直在流動,只要有一個人染疫是無症狀的,在發病前就有傳染力了,造成防疫上困難。

 

林右昌認為,市場是最大的破口,基隆市一直用很大的力氣在市場防疫工作,包含有確診案例就斷然休市,進行清消,利用身分證尾數進行人潮分流,所有的攤商及消費者採取實聯制,以及採取「2罩1套」的最高防疫標準。

 

林右昌建議柯文哲,趕快對所有北農的員工與消費者一律要採「2罩1套」(面罩、口罩加拋棄式手套)的防護規格;另外,全部的員工通通做PCR採檢。

 

林右昌指出,基隆2位染疫市民都是北農的員工,都是因為在北農上班染疫,一位是帳務人員,一位是包裝人員。2位都是基隆自己疫調,才知道他們在北農工作而染疫,基隆把詳細疫調結果回報CDC。

 

基隆市成功市場傳出第4位豬肉攤確診時,林右昌就下令,傳統市場提高防疫要求,所有傳統市場,販售雞鴨魚豬牛肉攤商,一律比照崁仔頂漁市的防疫規格,要求所有人採取「雙罩一套」;他並要求,買菜民眾,一律不准徒手去碰觸生鮮肉品。雙罩一套,也就是面罩、口罩加拋棄式手套。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