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1/ 06/ 19 15:10

影/南警攜手移工防破口 臨時電子巡邏箱重點巡邏

各縣市頻傳外籍移工群聚染疫確診攀高,台南市警四分局避免防疫工作形成破口,日前查獲移工群聚違規開罰外,持續加強稽查所轄外籍移工宿舍、易聚集場所等場所,設置9處臨時電子巡邏箱,列入重點巡邏稽查重點,同時,搭配外事員警印尼、越南、泰國等5國語言文宣及廣播,宣導移工相關防疫政策應知事項。

 

上月15日,台南市警四分局稽查八大行業等防疫專案勤務,剛好有民眾反映億載金城運河邊有外籍移工群聚,當場攔查查獲3名逃逸越南籍移工。而3名逃逸外籍移工都沒有戴口罩,反觀員警不但口罩戴好戴滿且全副武裝,難免擔心他們有無染疫等問題,沒想到聽到他們直呼台灣防疫安全,最後轉交移民署台南專勤隊後續處理。

 

警方指出,全面清查稽核時發現,移工在宿舍內仍有口罩未落實佩戴,或在漁船甲板、船艙內等工作場所也常因悶熱而拉下口罩等違規行為,因此,自周三起至昨天共3天,由防治組製作外語廣播宣導帶及宣導單,交由員警前往各外籍移工宿舍、安平漁港等9處場所宣導,提醒外籍移工,「移工工作、生活及外出管理」、「第三級防疫警戒」、「保持社交距離」等中、英、印、 越、泰等5國多國語言防疫期間應注意事項。

 

同時,警方持續加強稽查取締所轄外籍移工宿舍、易聚集場所等場所,並設置9處臨時電子巡邏箱,列入重點巡邏稽查重點,希望外籍移工能遵守我國防疫政策,避免和同鄉友人相聚,引起接觸感染及減少不必要外出,落實佩戴口罩、注意清潔,保護自己外,如有身體不適則即時尋求醫療協助。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