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1/ 06/ 18 15:13

影/50元車資給1000元不用找!嘉市疫苗專車司機好窩心

嘉義市政府為方便市民接種疫苗,日前推出50元注射疫苗計程車,受到許多市民肯定,3天接送1000多趟次,許多民眾搭車後認為計程車司機辛苦,直接拿100元「不用找」,甚至還有多位乘客直接拿500、1000元慰勞計程車司機辛苦。

 

嘉義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林銀池表示,市府本月15日到17日,在港坪體育館幫82歲以上長輩注射AZ疫苗,前二天和計程車公會聯絡,規畫50元搭計程車注射服務,從準備到確定政策時間很趕,公會剛開始真的沒想到來電這麼多,加上長輩們對同一問題會不斷確認、持續佔線,真的忙不過來。

 

計程車公會總幹事蕭琇芳說,還好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隔天加派人手支援,並增加預約電話,另華麗計程車行陳俊翰、嘉鐵計程車促進會理事長黃滿章,協助聯絡車行司機一起幫忙,讓這三天的服務做得更完善。

 

林銀池說,許多長輩都對50元專案計程車政策稱讚不已,感謝司機們疫情期間服務很辛苦,下車時經常「100元不用找」,甚至不少乘客直接拿500元、1000元給司機,謝謝大家為防疫共同努力,讓司機們真的很窩心。

 

嘉義市政府今宣布日本AZ疫苗第二批4600劑,將於6月20、21、22日施打,今天上午10點起開放網站接受預約,接種對象為78歲以上,接種地點為嘉義市港坪體育館。

 

嘉義市民搭乘特約計程車每次新台幣100元,搭乘時自行負擔50元交給司機、市府出50元(限陪同者1人,陪同者超過1人每人多收50元),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經評估確實有經濟困難者,由里長或里幹事向公所預約搭乘,免收自行負擔費用。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