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毓庭 / 報導
2021/ 06/ 17 17:03

搶來金鍊竟被「熱心民眾」攔下侵占 毒蟲再搶一案被逮

47歲黃男今天上午6時許飛車搶走坐在新北市新莊區路旁機車上吃早餐的施男,路旁張姓、曹姓兩男追上前,攔下黃男後兩人要他丟下搶來的金項鍊,隨後卻趁機撿走佔為己有,黃男則因搶劫未遂,又跑到北市大同再犯下搶案,得手後往三重逃逸,將金項鍊賣,最後在蘆洲地區被警方逮捕,搜出變賣金項鍊的現金、毒品。

 

目前警方正製作筆錄,詢後將依搶奪、竊盜、毒品罪嫌移送並建請羈押;警方同時也通知涉嫌侵佔的張男、曹男到案,詢後將依侵占函送新北地檢偵辦。

 

警方調查,黃男有多起毒品、搶奪等前科,平日常在蘆洲、三重一帶閒晃,本月1日才出獄,今天上午6時許又再度犯案。他自三重偷來一輛機車,騎到新莊又偷一輛換車後,騎著贓車閒晃尋找下手目標,見施男坐在新莊福壽路旁機車上吃早餐,趁機靠近後一把將金項鍊扯下逃逸。施男大聲呼救,引來路旁張姓(23歲)、曹姓(15歲)兩人注意,共騎一輛機車追逐黃男,並在不遠處將他攔下。

 

黃男丟下搶來的金項鍊逃逸,張男、曹男兩人竟默默將項鍊撿走,還在警方詢問時隻字不提金項鍊在手上,更大膽以關係人身分留下自己的姓名、電話。

 

黃男搶劫未遂後跑到北市大同區,在太平市場再度鎖定正在挑菜婦人,以同樣手法搶走婦人的金項鍊並逃往三重,將項鍊變賣取得贓款新台幣七萬多元後,跑回蘆洲棄車閒晃。因黃男走路跛腳、右腳有明顯刺青,新莊警方循線調閱監視畫面,發現他最後逃往蘆洲一帶,經調派員警前往查緝,順利在民生街上逮捕黃男,持拘票將他帶回,並搜出贓款7萬餘元。

 

黃男被員警逮捕後,向新莊警方表示「金項鍊被撿走了,現金是在大同搶的變賣所得」,不知道事情緣由的警察原先還不採信,直覺認為是黃男變賣項鍊後的推諉,直到接獲大同通報搶劫,調閱監視畫面才確認金項鍊被張男、曹男撿走,通知兩人到案說明,找回施男的金項鍊。

 

警方目前仍在詢問筆錄,詢後將依搶奪、竊盜罪嫌移送黃男,並建請檢方羈押;撿走金項鍊、涉嫌佔為己有的張男、曹男則將依侵占罪嫌函請新北地檢署進行後續偵辦。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