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1/ 06/ 17 14:18

影/嘉市疫苗注射下修82歲 考量長輩心理現場不塞車

嘉義市新冠AZ疫苗注射第三天,港坪體育館注射秩序良好、未有塞車群聚,今天上午注射人數跟前二天相比差不多,未受「疑似注射疫苗死亡」新聞影響;衛生局長張耀懋指出,嘉義市注射年齡已下修到82歲,採用「宇美+1式」注射,由醫護移動為長者服務,但流程順暢不僅動線安排,從預約就要考慮長輩心理。

 

95歲黃爺爺今天由女兒陪同到港坪體育館打疫苗,他笑著說「沒問題不擔心」;83歲王阿嬤注射疫苗後也說,安排很順暢、打完「不擔心副作用」,阿嬤女兒則直言長輩都有慢性病「家屬比較擔心」,但現場注射疫苗真的不會塞車。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疫苗注射除重視動線安排,前期預約規劃到最後接送都要完整計畫,而且還要考量長輩心理。

 

他說,市府通知長輩9點到12點來注射疫苗,多數長輩都會準時9點到場等待,9點到、現場當然大塞車,造成群聚風險。

 

張耀懋說,嘉義市最初疫苗預約注射先透過年齡控制人數,衛生局統計鄰里系統調查施打意願,每天滾動下修施打年齡,要讓疫苗達到最公平、最完整施打,今天已經下修通知82歲長輩也可打疫苗,另通知單上就分得很細,每半小時1梯次,每天共分14梯次,預約人流分散,現場群聚機會就低。

 

張耀懋說,非常感謝承辦疫苗注射的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不僅多次先到港坪公園規劃動線,還依需求設計健保卡疫苗預約掛號系統,長輩進入體育館內排排坐,每排座位都距離2公尺以上,方便推輪椅長輩出入,另三組醫護人員注射疫苗依照座位色卡安排,每排注射完會隔跳二排注射,也減少塞車問題。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