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15 17:02

全國確診數趨緩降2級?林右昌:要再觀察不能掉以輕心

近日全國確診人數有趨緩,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被媒體問及,「有人倡議6月28日後,僅保留雙北三級警戒,其餘縣市恢復二級」,林右昌說,現在看起來全國確診案例在下降,但不能掉以輕心,6月28日要不要降級的事情,還是要觀察幾天,這幾天端午節連假,還是有很多的移動,防疫不能鬆懈。

 

今天下午防疫記者會時,有媒體詢問,疫情升溫以來,雙北因為確診案例暴增,率全國之先提升為三級,目前三級延長到6月28日,有人說全國陪著雙北在三級警戒,目前確診人數有趨緩趨勢,有人倡議6月28日後,僅保留雙北三級警戒,其餘縣市恢復二級。想請教市長怎麼看?

 

林右昌說,防疫是同島一命,防疫不要分彼此,中央和地方,還有縣市之間要團結一起來抗疫,這個比較重要。大家不要輕忽病毒的狡猾跟可怕,只要一輕忽,就很容易讓疫情快速升溫,現在看起來全國確診案例在下降的狀況,不能掉以輕心。

 

林右昌表示,現在談6月28日要不要降級的事情,還是要觀察幾天,這幾天端午節連假,還是有很多的移動,防疫不能鬆懈。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