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15 16:28

又PCR陰轉陽 基隆逸嘉養護中心再爆2確診 累計19人

基隆市逸嘉養護中心12日有10例確診,包括9例住民與1例工作人員,都是PCR陰性又轉陽,今天再爆兩住民確診,目前都無症狀,安排醫院收治。逸嘉累計到今天,已19人確診。

 

基隆市今天新增3確診,市長林右昌說明個案情況,案13319為70多歲男性,案13320為80多歲女性,都是養護中心住民。兩人都是6月10日PCR採檢陰性,因市府執行養護機構加版管理準則,6月13日定期監測採檢確診,無症狀,安排醫院收治,目前都在疫調中。

 

除了養護中心2確診外,另1例是士林護理之家行政人員經匡列確診。林右昌表示,雖然新增只有3例,但端午連假剛過,防疫不能輕忽。

 

該養護中心附近居民指出,昨晚6點多再傳出兩名老人確診,市府接獲通報,主管機關晚上10點多才將人接走,造成當地居民人心惶惶,還找民代陳情,要求針對該養護中心採取住民分流,及工作人員先行安置防疫旅館,以免疫情擴大。

 

養護中心對面的住戶還說,養護中心把窗戶打開,住戶擔心病毒散播,希望有關單位可以令其關閉窗戶,還有管好垃圾中心丟棄的問題,避免傳染。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有關確診送醫的問題,從通報確診到安排醫療院所收治,必須要有一定的時間流程,在還沒有送醫前會要求現場有一些隔離措施,不會有外逸風險的問題。

 

衛生局表示,已計畫將該養護中心剩餘住民13住民,都移出到防疫旅館,最快今晚執行。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