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冠諭 / 報導
2021/ 06/ 15 15:56

影/等到肚餓!桃園長輩4小時才打到疫苗 家屬怒:太離譜

桃園市今天連續3日進行高齡接種計畫,第一梯次限定88歲以上長者,上午各地疫苗接種站大排長龍,其中設在中壢區的自強國中接種站上午大排長龍,教室走廊外全是等候疫苗接種的長輩和陪同家屬,隊伍綿延快600公尺,大型群聚現場讓人看了相當憂心。

 

上午高齡長者施打疫苗,桃市府規畫四個時段,分別是8點半、9點半、10點半、11點半。有民眾上午10點帶老母親到自強國中報到,通知單上施打時間是上午10點半,結果到下午2點多才打到疫苗,期間等了4小時以上,沒有椅子坐,老人家只能站著排隊也無法和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大罵離譜。

 

現場可見等候接種的人龍排到校門口外,校內隊伍繞了好幾圈,有家屬攙扶著年老父母,也有外籍看護推著坐輪椅的長輩。民眾大嘆,讓老人家這樣站著排隊真的很辛苦。

 

仁德里長吳導君表示,今日因現場工作人員、醫護人手不足,接種消化效率低,有些老人家一連等了3個小時等到肚子餓,但又擔心拿下口罩吃東西會被開罰,只能硬著頭皮繼續等。普仁里長張鳳凰說,高齡長者的抵抗力本來就不好,還要在高溫下苦等,實在太折騰老人家。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徐玉樹抨擊,「這是非常明顯的行政疏失」,包括每一處疫苗注射站工作人員人力調配,現場動線安排,明顯失當,他看到長者因疫情嚴重被迫走出戶外施打疫苗,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無奈,如果疫苗充足,並設法分散施打人數,還會出現因為注射疫苗而造成群聚亂象嗎?

 

對此,衛生局表示,原先盤點有60個社區接種站,將在下午檢討後,針對各地接種人數加開接種站點,同時增加工作人員和醫護比例。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