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06/ 15 14:39

雪霸園區休養近月 人少了野生動物來了

雪霸國家公園因疫情封園近一個月,入園人數大幅減少,過去在園區僅能在步道以外,只聞聲音不見蹤影,近來雪霸處員工巡查園區,多次目睹山羌,甚至連珍貴稀有保育野生動物台灣野山羊、藍腹鷴都現身,都讓人大為驚艷。

 

疫情5月19日發布三級警戒起,雪霸處封閉園區內山屋、生態保護區,及雪見、觀霧、武陵遊憩區,雪霸處副處長林文和說,除了雪霸處等公務人員外,入園人數大幅減少,因此原本怕人的野生動物,陸續出現在遊憩區、林道、步道等覓食活動。

 

員工近日執行園區巡查勤務,多次紀錄到山羌在大鹿林道東線活動、母藍腹鷴攜帶小藍腹鷴成群在桃山瀑布步道覓食,甚至還有台灣野山羊在武陵農場七家灣溪喝水,及山羌晚間出現在觀霧管理站賣店咖啡廳大門張望,母山羌帶小山羌在雪見遊憩區管理站宿舍外活動的畫面。

 

雪霸處指出,疫情讓台灣山林獲得暫時休養生息,野生動物因此可以大膽外出活動,有些場景難得一見,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雖然很多活動取消或延期,但雪霸處還是推出多項線上環教活動,也期盼未來解封,民眾再度進入山林,不干擾、不餵食、不獵捕「三不」原則與野生動物相處,永續大自然的生態資源得以永續。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