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6/ 15 11:46

影/疫苗開打!南投今還在預約打不通 民怨炸鍋

國內各地75歲以上長者今疫苗接種開打,南投縣卻是今天才採開放預約,而上午9時預約時間一到,縣內49家負責接種的醫療院所馬上湧入爆量電話根本打不通,工作人員挨罵,不少長輩、家屬急得直衝衛生所,到場被告知仍要電話預約,被擋在門外打電話,氣得大罵縣府,民怨沸騰炸鍋。

 

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南投縣獲配1萬1304劑供75歲以上長者接種,南投市1917劑、埔里1575劑、草屯1794劑、竹1267劑、名間947劑、集集327劑、水里448劑、鹿谷531劑、中寮450劑、魚池435劑、國姓471劑、信義523劑、仁愛525劑,12日分配至縣內49家醫療院所,今上午9時開放預約。

 

今天上午9時一到,醫療院所電話接不完,工作人員忙登錄資料,排定告知預約接種資訊,但不少長輩是初診,報資料說不清楚,問住址回答「珠仔山」、「牛眠山」等舊地名,得問上好幾次才能確定資料,相當耗時;多數醫療院所還沒10時就額滿後,之後告知打很久才打通的民眾,卻又被嗆罵「打不通」,心力交瘁。

 

而因彰化、苗栗先前亂象,不少民眾已有很難打通電話的心理準備,南投市林姓民眾一早就家族動員,上午8時55分就分持手機、家用電話幫爸媽預約,運氣很好的在5分鐘內打通預約成功,開心通知家人停打;但這是少數,更多民眾打了數十通,甚至上百通電話,聽到的全是通話中、線路全忙,引爆民怨。

 

由於預約電話瞬間爆量,不少長輩、家屬因電話根本打不進去,跑去衛生所詢問,也想要現場預約,但到場後發現還是只能打電話,氣得在外頭大聲質問,抱怨「別的縣市都用通知,人去現場就能坐著打針,南投縣府到底在幹什麼」,一票人被擋在門口打電話,形成另類群聚,民怨沸騰大炸鍋,痛罵是「南投疫苗之亂」。

 

草屯鎮洪姓民眾表示,他家用了4隻手機要預約幫媽媽打疫苗,打了2小時終於打通一家,但卻回應沒有了,只能接受,但無法想像之後可能要再遭遇一樣狀況,打縣府防疫專線想反應也打不進去,只盼縣府改進預約接種方式,並即時在衛生局網站公告額滿院所,才不會搶光了,大家還死命的打,結果每家都還是通話中。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