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1/ 06/ 14 09:55

影/光田骨科醫師安撫受傷童 畫卡通貼紗布這招很有效

小孩到醫院會緊張,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嚴可倫安撫兒童卻很有一套,他上網找出卡通圖案,將白紗布鋪在電腦螢幕上,描出圖案形狀再上色,一張卡通圖案不到5分鐘完成,再貼在受傷兒童的手臂上,寫著「祝早日康復」,許多受傷小朋友,看到可愛卡通圖案後都破涕為笑,不再害怕。

 

嚴可倫昨晚在「骨筋中外─嚴可倫醫師」臉書說,一名6歲男童昨天手臂骨折送到醫院急診,男童跌倒前吃了果凍,因為麻醉需要,必須想盡辦法問出吃了多少量的食物。

 

嚴可倫說,「弟弟有一些緊張,面對我們的問題,他依偎在媽媽大腿旁、只聳肩、不說話」,嚴可倫故意做出「撕果凍包裝紙」的動作,問他:「你看你看!像叔叔這樣,你撕了幾個?回想一下!」只見男童模仿起動作,口中默默的用唇語數著「123」,最後回答「3到4個」,嚴可倫說,當下覺得自己是套話高手。

 

嚴可倫表示,這名男童是他見過少數,受傷當下、到急診室聽到要開刀的消息、以及進到開刀房時,都沒有哭的小朋友,如此勇氣可嘉,所以要送他一個禮物,他選擇海綿寶寶,立刻畫好,貼在男童的紗布上。

影/乳癌年輕化趨勢 立委呼籲下修篩檢年齡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