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6/ 12 11:54

4度有確診者足跡加管制 彰化市民權市場端午人潮不見了

今天是端午節3天連假的第1天,往年各市場都是人潮洶湧,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加溫,為了避免群聚,彰化縣各市場採實聯制外,並採單一入口,彰化警方更加強整頓流動攤販,還在各市場入口管制汽車進出,採買人潮相對冷清許多,尤其彰化市民權市場最近接連被公布4次確診者足跡,影響更大,攤販及店家都哀聲嘆息。

 

由於市場人潮往往容易造成疫情擴散,彰化縣各市場除採實聯制,並採單一入口,進行人流管制外,在端午節前夕,彰化縣政府還加強取締流動攤販,並從昨天開始,在市場入口管制車輛進入,讓攤販大嘆逢疫情又要躲警察,求個溫飽真的好難。

 

民眾擔心疫情原本就減少上市場,彰化縣衛生局最近兩次公布的確診者足跡中,彰化市民權市場就占了4次,民眾更不敢上民權市場,對攤販及店家更是雪上加霜。在今天端午節連假首日,原本人聲鼎沸,車水馬景象,已不復可見,無論市場內及周邊道路都是冷冷清清,讓攤販十分無奈。

 

彰化市民權里里長陳孟圭也在民權市賣香腸,更能體會民權市場生意冷清的景況,他說,很多攤販及店家都備好料迎接端午節商機,沒想到遇到疫情,還4度被列為確診者足跡,讓顧客不敢上門,而警方還在市場入口管制車輛進入,民眾感不方便,就轉往周邊道路或三民市場採買,讓民權市場的攤販及店家都哀聲連連,他的電話因此都被打爆了,大嘆逢疫情求個溫飽真的好難。

 

陳孟圭說,雖然民權市場被公布有確診者足跡,但不僅市公所及里辦公室三天兩頭都有清消,現在反而更安全,希望民眾能持續前來採買,好讓維持店家及攤販的生計。

 

彰化市公所則比照基隆市及台北市做法,針對彰化市公有民生市場、華陽市場、民權市場、南門市場及民有三民市場,宣導市場分流管制,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市場每週一休市,每週三、五、日由單號採買,每週二、四、六由雙號採買,並有專人志工支援,協助民眾掃瞄QR或辦理身分證登記,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的消費空間。不過,因實施不易,仍採取勸導,希望民眾自主分流。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