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06/ 11 17:15

4代20多人家族聚餐 台中櫃姊等7人感染確診

彰化今天新增7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1人為醫院群聚的陪病家屬,先前匡列隔離發病後立即採檢後確診,另6人為北部返家庭聚餐群聚,這也引發台中新光三越櫃姊確診,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端午節期間應避免跨縣市移動,盡量打電話聯絡,避免群聚接觸。

 

葉彥伯說,彰化1名80多歲婦人昨天確診,後來發現5月底她在北部工作的孫女回家住了2、3天,且在6月初舉行約20人的家族聚餐,餐會上包括親家夫妻及其母親和外勞,以及兩名女兒和孫女都確診,其中一名女兒在台中租屋,且在台中採檢確診,屬於台中市疫調個案,該家族傳染鏈在台中累計7人,由於北部返彰化的孫女目前採檢結果仍未出爐,感染源待查。

 

經了解,屬於台中的確診個案是台中新光三越百貨櫃姊,6月4日兩家人在彰化聚餐,由於屬於家人聚會,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下沒有違規。葉彥伯說,這是四代家族聚會引起的群聚,呼籲非常時期盡量不要一起共餐,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衛生局針對整個家族足跡、接觸史擴大匡列,至少有20多人採檢,待結果出爐。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今天新增7例確診,今年已累計241例,死亡人數4人、居家隔離705人,已篩檢31888人。新增確診者足跡大量在彰化市,包括6彰化市卦山路18號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停車場及室外廁所、八卦山天空步道、香記烤鴨、民權市場等。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