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06/ 05 16:49

彰化牌咖傳染鏈擴大1傳24人 院內感染增1長照住民

彰化今天新增1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208例,5人是麻將牌咖傳染鏈,其餘屬於感染源待查個案,包括醫院群聚新增1民護理之家住民、西南角大家庭群聚增3人,另新增2人家族群聚個案,是彰化縣民前往台中醫院住院前檢測確診。

 

彰化傳出某醫院院內感染90多歲從該醫院出院的住民在入住同棟附設的3B長照機構採檢,5月31日確診,全院因此在5月31日、6月1日展開全院千人採檢,包括1064名醫事人員與工作人員,還有220民住院病患及住民等,清查出6B病房80多歲男病患呈陽性,照顧他的20多歲護理師及同樓層的40多歲女病患也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6B病房今天會完成清空消毒,長照機構有40多床,考量照顧人力,這兩天陸續將住民移置到乾淨區域,採一人一是隔離,並每天密集採檢,今天新增的護理之家90多歲男住民確診,就是在5月31日採檢陰性,但72小時內再度採檢發現的確診個案,目前院內感染是可控制狀態。

 

葉彥伯說,今新增3B的90多歲確診個案與第一例90多歲確診者住在同一室,應是被對方傳染,6B病人與護理師的群聚也可掌握傳染接觸關係,但兩樓層是否有關還要釐清,可以推測相關人員在醫院的動線接觸到有病毒的感染源。

 

彰化的牌咖傳染鏈今天新增60多歲女、70多歲女以及60多歲男牌咖,另有一名牌咖70多歲丈夫以及40多歲兒也確診,傳染鏈衍伸到家庭傳染,縣內已有24人確診。葉彥伯說,牌咖傳染鏈匡列700多人,後續還要繼續觀察。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中央先前核發第一波AZ疫苗6500劑已施打完畢,第二波6100劑正為縣內基層醫護人員接種,彰化已經準備好,就等疫苗全面到位,醫師公會及基層醫療院所也會支援人力協助 打,預計1周可打10萬劑,會依照中央公布十類順序施打。

 

王惠美也提醒,端午節期間最好方留在原縣市不要移動,端午節減少與親友互動,祠堂祭祖應避免人流交錯,可提前祭拜遵守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下的聚會規定,相關寺廟宗教集會活動一律禁止。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