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5/ 26 11:02

影/南投擬向陸買疫苗 林明溱:上午9點已行文指揮中心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赴仁愛鄉會勘,再提向中國大陸上海復興代理購買BNT輝瑞疫苗,他表示,擬向陸買疫苗公文今上午9時已行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盼能獲指揮中心肯定答覆,好讓地方能盡速向陸採購。

 

林明溱說,由於現在疫情非常嚴重,因為一直在等中央能趕快爭取到疫苗防範,現在民進黨雖已買到60萬劑疫苗,但還是不夠使用,目前國內疫況相當嚴重,南投縣民也都很緊張,尤其現在全縣也已有10多例確診,大家都希望中央能趕快購買比較好的疫苗來注射。

 

他認為,從疫情發生已一年多,中央如果買疫苗有困難,是否應該開放地方自購供縣市居民接種預防,以南投縣40多萬人口,粗估購買30萬劑就足夠使用,所以現階段已透過國台辦與上海復星接洽,準備要向他們購買30萬劑最好的BNT輝瑞疫苗。

 

林明溱表示,今天上午9時已正式行文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希望指揮中心以最快速度給予肯定答覆,希望中央能夠不要再考慮政治因素,現在救人要緊,地方政府有能力接洽買BNT輝瑞疫苗,中央就開放給各縣市自行採購。

 

他也強調,而由地方自行採購疫苗,中央也不用花錢,地方政府會自行籌措經費,中央、地方共同合作,盡速將疫情控制住,盡快恢復並穩定經濟,讓老百姓能賺錢維持生計,也才能降低國人家庭經濟壓力。

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影/國際工殤日前 民團籲準勞長何佩珊重視職場安全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