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1/ 05/ 18 17:30

深圳賽格大廈晃動畫面曝光 上千民眾拔腿狂奔

廣東深圳地標性建築「賽格大廈」, 18日下午1時突發生劇烈晃動,上千民眾狂奔逃離。影片在大陸網路流傳,引發議論。由於該地區當時並未發生地震,大樓搖晃原因還在調查。

 

證券時報報導,一段「深圳華強北最高樓賽格大廈出現晃動」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影片顯示大樓劇烈搖晃,在內辦公的人員也連忙逃離,上千名民眾因擔心建築倒塌,慌忙逃離現場,畫面猶如災難片一般。

 

深圳應急管理中心官方微博通報,18日下午1時50分許,市應急管理局值班室接獲報案,得知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賽格大廈出現搖晃。經查看並分析全市各地震監測台站數據,18日未發生地震,賽格大廈搖晃原因相關部門正在核查。

 

深圳市氣象局官方微博表示,18日下午1時至2時,華強北街道賽格廣場站測得最大暫態風為5級,稱不上大風。

 

賽格大廈目前有多套二手寫字樓單位出售,一套面積70平方公尺的掛牌價是人民幣256萬元,均價大約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3.66萬元,按此價格,僅以大樓本身價值計算,市價就將超過人民幣60億元。

 

賽格廣場是大陸最主要的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礦機銷售地,2017年,比特幣經歷了一輪暴漲行情,賽格廣場的礦機賣場人氣鼎盛,許多原本販賣組裝電腦的門市都改裝成為礦機店。

 

最近幾個月,比特幣雖然漲漲跌跌,但總體還是實現不少的漲幅,許多售賣礦機的店鋪已經重開,一家礦機店鋪老闆表示,「與去年年底相比,空鋪已經少了很多,但最近生意不錯,礦機需求很大。」

 

賽格廣場部分物業為上市公司深賽格(000058)所持有,對賽格大廈的晃動,深賽格方面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大樓晃動原因,正在調查相關情況。」現場工作人員則指出,將對賽格廣場樓體進行檢測測量。

 

賽格廣場位於深圳市交通幹道深南中路與華強北路交匯處,由深圳賽格集團投資興建,是深圳市跨世紀的標誌性建築,所在地是知名的電子產業一條街華強北,是商圈內的最高建築,曾一度是深圳第三高樓,也是世界最高的鋼管混凝土架構大廈之一。

 

賽格廣場(SEG Plaza)總高度355.8公尺,實高292公尺,總建築層79層,地上75層、地下4層,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 1996年開始基建及主體施工,2000年完成塔樓設備安裝及室內外裝修,達到竣工驗收標準。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