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張善寧 / 報導
2021/ 05/ 17 16:43

影/網瘋傳酒精缺貨 隆田酒廠日產7.2萬瓶酒精

網路盛傳酒精到處缺貨,台南也傳出藥妝店藥局也買不到。台灣菸酒隆田酒廠今天開始調撥生產線生產藥用防疫75 %酒精;市長黃偉哲關心酒精供應狀況、慰勞員工辛勞;他強調現有市場供應酒精數量,加上隆田酒廠的產量,絕對足夠全台南市各家戶居民消毒使用。

隆田酒廠廠長鍾國材表示,酒廠生產酒精的原料十分充足,目前沒有聽到市場廠商反映酒精缺貨的情形;隆田酒廠預計每天可生產6000打300毫升裝個人家戶使用75度酒精,預計這一個星期先生產五天,再看市場的狀況調整產能, 確保市場藥用酒精供應無虞。

黃偉哲表示,有聽到地方反映部分民眾搶購囤積酒精,事實上酒精的產量絕對足夠,根本不需要大量搶購;而且是易燃物大量囤積有一定的風險,希望市民不要囤積以免發生危險。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