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05/ 15 16:08

彰化6確診!夫妻萬華賣葡萄 母親節聚餐再傳兒女、媳婦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彰化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58歲與55歲夫妻今年5月6日到台北萬華區賣葡萄,回來後在母親節當天在外縣市聚餐,同桌的31歲大兒子、29歲次子、32歲女兒、24歲大媳婦等4人確診,母親還曾到外鄉鎮刮痧,也讓51歲刮痧業者確診,彰化衛生局目前掌握超過20個地點、至少150名接觸者須進行採檢。

 

衛生局目前還在盤點確診者足跡,若為接觸不特定對象場域就會公布地點,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對賣葡萄的夫妻5月6日開著貨車一起到台北萬華區梧州街一帶送貨,初步了解沒有經過當地茶室,由於顧客都用LINE訂購,目前掌握交貨至少有20處,之後母親節當天家族聚餐,其中住在台中的次子及嫁到外鄉鎮的女兒一起用餐也因此染疫。

 

經調查,55歲母親在5月9日開始感到不舒服,女兒也出現症狀,兩人還到外鄉鎮的刮痧工作室刮痧,10日陸續到診所就醫,父親看到電視上不斷報導萬華區確診個案攀升,要母女去採檢之後確診,同住的父親與大兒子也因此被匡列為採檢對象也確診,目前彰化6例確診個案有的出現發燒,有的為輕症治療中。

 

該起家族群舉感染較棘手的是確診女兒家住彰化縣外鄉鎮,次子住在台中,各自都有家庭,女兒家中還有丈夫、公婆、小姑、祖母及三名就學的子女,次子的女友及女友父母等也被匡列須採檢,葉彥伯說,去年彰化發生白牌車司機確診個案也是過年聚餐,但同桌吃飯傳染約50%,現在英國變種病毒傳染率更高,這次同桌人確診率幾乎百分之百,圍堵疫情擴散必須更大更快。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