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05/ 14 11:41

影/全台輪流限電後 藍委質疑政府粉飾缺電真相

昨天下午因為高雄興達電廠發生全廠停機事故,造成各地大規模停電,台電緊急搶修也實施「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陳玉珍、楊瓊瓔今天舉行記者會指興達電廠發電量僅占全台發電量3.88%,為何機組一故障全台跳電?且台電的備轉容量顯示還有10.01%,亮綠燈顯示電量充裕為何還會電力不足輪流供電?

 

陳玉珍表示,政府面對全台大跳電意外,第一時間卻是對外宣傳跳電不是因為缺電,還告誡民眾不要臆測傳假訊息,根本是粉飾太平。

 

鄭麗文說,台電對此事的說明是5月中旬尖峰用電預測超出170萬千瓦,加上機組歲修,以及因缺水而少了水力發電,整件報告就是告訴人民事故原因就是缺電,並指現在非核家園是全民共識,但對民進黨政府卻用不務實的態度與方法來推動,以致忽略電力充裕對一個國家的重要性。

 

楊瓊瓔表示,中部人現在最可憐,面對缺水又缺電的窘境,815全台跳電事件是因為備轉容量不足,所以才知道電力及分散式供電對台灣的重要性,到現在分散式供電依然沒有解決,人民依然擔心害怕會缺電,會無預警被卡在電梯裡。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