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1/ 05/ 13 18:48

影/興達電廠跳機全台大停電 陸續恢復供電

全台包括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宜蘭、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今天下午近3點陸續傳出停電狀況。全台民眾陸續收到警訊通知中指出,下午2時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午3時起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強調,本次大停電是由於「電網故障」,電源沒有問題、不是缺電,正在加緊修復中、儘速恢復供電。

 

台電初步說明,今日因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共有兩部燃煤及兩部燃氣機組跳機,影響約160萬瓩電力。為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匯流排故障屬於電網故障,並非電源端故障,電網發生故障後頻率降低,為了保護機組安全,就會自動跳機。興達電廠機組重新開機後,還是必須排除匯流排故障,才能回到正常供電,而匯流排故障原因有待進一步了解。

 

興達燃煤發電廠位於台灣高雄市永安區與茄萣區交界處,北臨興達漁港,南鄰永安濕地,位於興達港內海區域。興達發電廠總裝置容量為4325.95MW,共有四部汽力機組,500MW及550MW機組各兩部;複循環機組五部,總容量達2225.95MW。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