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05/ 12 16:10

影/天道盟正義會找無業父子賣槍 中打獲報逮人送辦

刑事局中打五隊、六隊從今年初開始,展開數波肅槍行動,陸續在今年1月至4月間,帶回涉嫌改槍、販售槍支的林姓父子等6人,專案人員調查,林姓父子因無業缺錢花用,才被天道盟正義會的陳姓男子委託,透過口頭傳播的方式,放消息賣槍,但仍被掌握後落網,全案警詢後依槍砲罪移送雲林等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命部分涉案人以2萬至5萬元交保,其餘無保請回。

 

刑事局中打第六隊在今年3月間獲報,有天道盟正義會的陳姓男子(23歲)涉嫌透過雲林縣的一對林姓父子販售改造手槍,全案在4月7日由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前往雲林地區查獲林姓父子(42歲、22歲)持有改造手槍1把、子彈4發等贓證物,接著再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後,在20日查緝陳到案。

 

另外刑事局中打第五隊在今年1月至5月間,根據大數據分析、民眾線報,發現屏東縣李姓男子(24歲)、台南市劉姓男子(44歲)、新北市陳姓男子(28歲)等3人涉嫌改造槍支販售,經報請屏東、台南、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後,陸續在今年1月22日、3月18日、5月7日收網,帶回涉案3人,並查獲改造手槍5把、小型土造炸彈、子彈42發、子彈半成品、改槍工具、少量安非他命等贓證物。

 

全案涉案6人,都對案情避重就輕,但對持有槍支部分,都未否認,全案依毒品、槍砲等罪移送新北等地檢署後,檢方訊後命涉案人以2萬至5萬不等金額交保,部分涉案人無保請回,全案將擴大追查槍支零件來源。

 

刑事局中打表示,為防止黑道幫派不法分子持槍犯案、遏止黑幫氣焰,有效降低人民生命財產危害,秉持「肅槍不手軟」、「槍一把一把查,人一個一個抓」之原則,持續追溯槍枝來源。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勇於向警方檢舉,警民共同打擊槍枝犯罪,以有效淨化社會治安。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