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1/ 05/ 12 10:50

會考將登場 台北考區2萬多考生 北市府祭出三道防護

因應國內爆發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社區感染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已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因應國中教育會考5月15日、16日照常登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今上午主持會考因應防疫會議。蔡炳坤表示,因應防疫,北市府祭出三道防護,包括居檢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考生,本周末不應考,北市府有收到兩例國外返國考生申請,將於本月29日、30日補考,補考採外加名額,不會影響考生權益。

 

蔡炳坤表示,這次的國中會考,全國有20多萬名考生,其中台北考區有2萬1476名考生應考、規畫24個考場,因應疫情,今年會考不開放家長陪考,但也讓家長放心,國中端都有考生服務;至於考生需全程戴口罩,試場開冷氣、也會維持通風;環境部分也會做好消毒最好安排。

 

蔡炳坤表示,台北市政府會至少做到三道防護措施,包括第一道,居家檢疫、隔離或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需要應考的師生,本周末將不應考,北市府有收到兩例國外返國的考生申請,完成居家檢疫隔離,但會在本月29日、30日才補考,至於補考採外加名額,不會影響考生權益。

 

第二道防護,如果有考生到考場量測體溫,若兩次額溫達37.5度C或耳溫38度C,就會將考生送到備用試場,採每個試場最多僅安排一名考生;蔡炳坤說,柯市長也指示,北市府的第三道防護,若有考生到考場,發現考生體溫明顯太高、或有咳嗽等症狀,恐有傳染之虞,會由考場的護理師做專業判斷送醫,,本周末不應考。

 

蔡炳坤說,北市府透過這三道防護措施,可以讓考生、監考老師放心,讓這次的考試環境建置好,考試可以順利。台北市24考場都已經做好準備。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因應這次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台北考區國中教育會考防疫5大措施,包括採實名制,考場出入口實施分流報到並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進入考場應全程佩戴口罩;不開放陪考,由國中端成立考生服務隊協助相關事宜。

 

至於試場通風措施,試場冷氣全面開放,冷氣開放時,開啟試場四個角落窗戶5-10公分;英聽播放時,關閉四個角落的窗戶;午餐規劃原則於原試場使用多功能防疫隔板於試場內用餐且不得交談,維持社交距離。

 

曾燦金表示,為了加強防疫,考生中午用餐時,北市府也採購多功能隔板,隔板加高五公分,提升防疫效果。至於開放看考場的時間,曾燦金說,5月14下午三點至五點,五點後消毒第一次,第一天考完再消毒一次、第二天考完再消毒一次。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