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維真 / 報導
2021/ 05/ 11 20:52

爆社區感染夜市減人潮 黃偉哲:籲外帶取代內用

台灣今天新增7例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為防止疫情再擴大,台南市長黃偉哲晚間到大東夜市廣播宣導防疫,發現有民眾未戴口罩,他說,有些防疫措施大家可能已彈性疲乏,但疫情再起,希望大家提高警覺,逛夜市以外帶取代內用、不要試吃,口罩戴好並保持社交距離。

 

大東夜市洪姓管理員坦言,疫情進入社區感染,恐會影響夜市生意,會要求夜市攤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周五營業時會在餐飲區設隔板。賣玉米的攤商說,今天來逛夜市的人潮有比過去周二還少。

 

「拜託您戴上口罩!」黃偉哲到夜市宣導防疫,他表示,夜市人潮多,攤商也須維持生計,所以夜市一直是較難管控的地方,今晚就從最不容易的地方宣導,希望讓民眾提高警覺,來逛夜市最好以外帶取代內用,不要試吃,口罩不離口,保持社交距離,攤商雖然一直戴口罩煮食相當辛苦,但為了大家的安全,仍要戴口罩。

 

黃偉哲說,市府也會繼續補助攤商使用遮罩、隔板來避免傳染,讓市民安心買東西、放心做生意,「我們已經成功守住了一年多,再努力一點就可以撐過去」。

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