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1/ 05/ 11 11:05

台灣未獲WHA邀請函 陳其邁:防疫模範生基本權卻被排除

雖然G7及美國都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台灣仍未能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邀請函。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市政會議後表示,台灣在防疫上是模範生、好學生,結果國家人民健康的基本權利卻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這也違反世衛揭示的健康權平等原則。

 

「這對台灣是非常不公平的!」陳其邁說,再一次證明世界衛生組織受到一些政治因素而排擠台灣。台灣在這次防疫,不僅證明台灣可以幫助其他國家,台灣的經驗同時也能貢獻給全人類。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在新冠肺炎之後,當了解在世界衛生體系內,台灣可以扮演更積極、更有貢獻的角色。

 

陳其邁表示,台灣的醫療和公共衛生,不僅在專業人員及國際組織,都有傑出的表現。「台灣在防疫上是模範生、好學生,結果國家人民健康的基本權利卻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他認為這是一種非常不公平、且是政治考量,當然政治背後的因素就是中國,中國一再的在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台灣的參與,也違反世衛揭示的健康權平等原則,更是讓台灣人民覺得對政治干預不以為然。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