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5/ 10 20:45

影/退休霹靂小組警員見義勇為 港都姊妹送獎牌封英雄

基隆市退休霹靂小組警員陳清福目擊張姓男子涉嫌持械傷人,意圖行搶,負傷壓制歹徒,救了被害人一命。消息經媒體披露廣受讚揚,基隆市港都姊姊協會理事長呂美玲等人傍晚到陳家拜訪,致贈水果禮籃和慰問金,肯定他見義勇為,受封「英雄」當之無愧。

 

年約50歲、身材壯碩的張男昨天今天清晨6點多,進入豐稔街一家水果店,攻擊獨自看店的80多歲吳姓老婦人,意圖搶奪她腰包內的現金。

 

陳清福當時剛好經過附近,聽到老婦人呼救聲,往店內一看,發現張男拿著螺絲起子,朝倒在地上的老婦人猛刺,驚覺如果不馬上制止,老婦人可能喪命,馬上衝進店內把張拖出店外。

 

兩人在水果店外對峙,張持起子刺向陳清福時,被陳用手抓住,再以兩手緊握張持起子的手,想要奪下凶器。張見無法掙脫,開口狠咬陳的左手臂才鬆手。兩人繼續搏鬥,陳的小腿被張持螺絲起子刺傷,還好最後負傷將他制伏,交由趕到的員警帶回偵辦。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說,陳清福見義勇為,救回老婦人一命的英勇表現,讓港都姊妹協會成員相當感動。商議後準備水果禮籃、禮金和獎牌,今天傍晚到陳家贈送給他,表示姊妹們的敬意。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在同一時段,也陪同前立委謝國樑造訪陳家,向陳清福致意。

 

陳清福回憶制伏張男過程,仍覺凶險,所幸只受輕傷。他說,從開始當警察到退休至今,大部分都是以警察為榮。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