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4/ 17 14:25

不要再帶去看拘留所 南市警長方仰寧:要和少年做朋友

台南市警局「無毒府城 少年好Young野戰育樂營」活動,今天在新化虎頭埤風景區舉行,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致詞時表示,以前少年隊辦活動,會去看拘留所,若不學好就要被關進去,這種做法只會把少年推得更遠,鼓勵要多辦戶外活動,讓少年相信警察,和警察做朋友,有事願意找警察協助,才能遠離幫派及犯罪。

 

方仰寧也說,少年問題以毒品及加入幫派最嚴重,從提供毒品、運送毒品到販賣毒品,越陷越深遭到控制,不只是反毒,而是一開始就要「拒毒」,現在少年隊每月進校園平均辦100場毒品宣導,讓少年認識毒品,拒絕毒品,遠離毒害。

 

方仰寧指出,他不要求少年隊有績效,在查獲校園毒品時,要求一定要溯源,找出募後提供毒品控制學生的集團,瓦解不法的勢力,才能夠遏止少年毒品問題。

 

方仰寧以新北市一名少年隊偵查佐的勵志故事鼓勵少年朋友,該名偵查佐曾是問題少年,父母無法管教後尋求警察協助,一開始很憤怒認為父母親出賣他,但警察介入協助他轉學轉換環境後,發憤圖強考上警察,一直在少年隊負責少年輔導工作,希望幫助一時迷失的少年走回人生的正軌。

 

方仰寧說,以前少年隊辦活動,常帶去看拘留所,帶有恐嚇意味,會把少年推得更遠,他鼓勵要多辦戶外活動,少年願意和警察做朋友,進而相信警察;像新北偵查佐的父母不是「大義滅親」,而是「大義救親」。

 

今天活動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和台南地院調查保護室主任、可成教育基金會、台南市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等也出席,邀請弱勢家庭及高關懷少年240多人參加,有雙三索突擊吊橋、合力擊鼓、衝破蜘蛛網三大遊戲關卡。

 

主辦單位也準備許多烤肉食材及水果、飲料,與少年同樂,少年隊、婦幼隊、交通大隊、犯罪預防科與政風室設置反毒、交安、廉政及婦幼宣導專區,預防各類犯罪類型侵害少年身心健康並灌輸正確法制觀念。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