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4/ 16 10:49

大甲媽回鑾昨爆群架 彰警今灑700人次:暴力行為就逮捕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天回鑾經過彰化,預定深夜11時從駐駕的彰化天后宮起駕回台中,鑑於昨天在北斗發生陣頭暴力衝突,彰化警分局今天將部署700人次警力戒備,並針對往常發生爭抬神轎發生衝突的大埔路、永樂街、民族路等路段,加派警力,並採淨空隔離防制。彰化警方說,如發生暴力行為,會當場逮捕。

 

大甲鎮瀾宮今天回鑾彰化,彰化人依然熱情以待,彰化縣政府如來程一樣開放中庭,隨香信眾歇宿,並提供茶水等服務,但仍依防疫規定,採實名制,並量體溫;很多信眾則自備帳棚,彷彿是在露營,形成奇特的景觀。

 

縣府周邊還有公益團體,現場烹煮的熱食無限量供應,並有沐浴車供信眾盥洗,養足精神與氣力,繼續走完剩下兩天的行程。

 

彰化警方在大甲媽祖此次遶境進香行程,共部署3000名人次警力,警察局長許錫榮還宣示「暴力零容忍」,但昨天下午在北斗卻破功,因推擠爆發肢體衝突,現場亂成一團,警方事後也逮捕滋事者,但面對今天下午彰化的遶境行程,因往年常發生衝突,彰化警分局將再增派警力戒護。

 

大甲媽祖輦駕預定下午3時抵轄內的花壇福安宮,然後沿著彰員路抵彰化市,在彰化市往年最常發生衝突的路段是大埔路,在晚間駐駕永樂街彰化天后宮,約深夜11時起駕,沿永樂街、民族路、中華路及中山路北返,而這些路段歷年來也是衝突熱點。

 

彰化警方決定部署700人次警力及80名民力,並有保四總隊支援,將針對可能的衝突熱點,採取空間淨空策略防制,如果有暴力衝突,將以優勢警力排除,並逮捕滋事者,但警方最擔心的是,因大批人潮容易發生跌倒、踩踏情事,呼籲信眾千萬要注意,尤其避免帶孩童擠入人潮之中。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