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士華 / 報導
2021/ 04/ 14 17:47

中獎機率更高!五大電信合作發票綁載具

為推廣電子發票雲端化,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今(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和國內五大電信業者合作,未來電信費用帳單,可以直接歸戶到用戶的手機條碼載具,提高發票中獎機會。

 

財資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財政部已和中華電信(2412)、台灣大哥大(3045)、遠傳(4904)、亞太(3682)、台灣之星等五大電信業者合作,一同推動以手機條碼載具,作為電信帳單雲端發票的載具。

 

財政部表示,從現在開始,民眾新申辦手機門號,包括攜碼換約等情形,電信業者在寄送簡訊或電信帳單時,會先將消費者引導到會員平台網頁,設定手機條碼載具,作為未來電信帳單雲端發票載具。

 

財政部指出,如果申辦人還沒申請手機條碼載具,電信業者也會協助,引導消費者連結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一次完成申請和歸戶設定。

 

對消費者來說,財政部指出,以後電信帳單的發票,可以不用再每期額外歸戶;對業者而言,也能降低客服負荷,而且以後用戶的帳單發票若中獎,因為發票已歸戶,業者也不必再耗費心思,額外通知中獎者及交付發票。

 

財政部表示,已經歸戶的雲端發票,平時集中管理方便,還可以享自動對獎、中獎主動通知、獎金直接匯入帳戶等好處,也不用怕發票遺失或忘記領獎,每期中獎機率更比一般發票更高。

 

台灣大哥大永續暨品牌發展副總經理劉麗惠表示,本次很高興與財政部合作,發票存雲端好處多多,譬如消費者可獲多項「雲端發票專屬獎」的對獎資格,包含每期有30組百萬元大獎,過去已經有26位台灣大哥大的用戶幸運中獎。

 

根據財政資訊中心統計,五大電信業者所開出的發票中,近半年共開出三張1000萬元特別獎、一張200萬元特獎、六張20萬元頭獎,以及七張雲端發票專屬百萬元獎 。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