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04/ 13 18:34

雲林借書科技化!北港武德宮捐一卡通給全縣圖書館

雲林縣閱讀全國評比名列前茅,北港鎮借閱率更獲全國第一,北港武德宮財神廟為鼓勵閱讀更上一層樓,今天捐贈1000張財神一卡通,不僅可作為全國通用的電子票證,更可在雲林各圖書館借書,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得知目前圖書均無讀卡機,當場加碼允諾為全縣24處圖書館安裝讀卡機,讓雲林借書進入電子時代。

 

今天贈卡儀式在武德宮舉行,由副縣長謝淑亞和文觀處長陳璧君代表接受,謝淑亞感謝武德宮共同推動雲林閱讀走進科技化,有了電子借閱證,讓閱讀更生活化,如同財神爺送給所有人財富一樣,一生受用。

 

擁有財金碩士光環的林安樂也分享接手武德宮之前,自己如何下苦功閱覽群書,熟讀歷史宗教典籍的歷程,「知識就是力量」他說,閱讀是理財的重要知識管道,聽聞北港的圖書借閱率位居全國各鄉鎮之冠,身為北港人甚為欣悅,期待一卡通借書證能進一步帶動閱讀。

 

文觀處長陳璧君感謝武德宮以行動支持縣府推動「與神同行」雲林電子票證結合借閱證,她說,民眾想把自己手上的電子票證(一卡通、悠遊卡等)綁定借閱證,可帶著自己的電子票證至斗六文化觀光處圖書館服務台,將為大家做綁定服務。

 

陳璧群歡迎大家「與神同行」沉浸在書香中獲得知識的力量,還可獲神明的加持更平安好運,更讓整個雲林都成了你的圖書館。林安樂得知全縣24座圖書尚無讀卡機,光有一卡通財神借書證也行不通,因而加碼捐贈讀卡機,讓大家借閱暢行無阻。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