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3/ 24 08:54

把握降雨機會!曾文水庫集水區清晨3點進行人工增雨

水利署把握鋒面來襲,今天凌晨三點在曾文水庫集水區進行人工增雨,在清晨五點終於見到明顯的降雨,南區水資源局統計從凌晨到上午8點許累計降雨量5.3毫米,這是一個多月來比較明顯的降雨,但大部分被乾涸的大地所吸收,庫容水位沒有上升。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今天,上午雨勢明顯就已經減緩了,只有毛毛細雨,不過曾文水庫上層還是有雲霧的感覺,水利署的人工增小組也隨時待命,只要有好的降雨條件的話隨時可以再做人工增雨。

 

目前曾文和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為1億立方公尺、南化水庫3618萬立方公尺。今天清晨的降雨對蓄水容量還沒有變化,但對目前山區梅子以及芒果等果樹的灌溉是會有挹注效果。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