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1/ 03/ 05 17:46

消防小隊長與水泥車車禍死亡 肇事方辯不知道他撞上來

高雄市消防局瑞隆分隊陳姓小隊長,本月2日騎車載兒子上下學時,不幸與水泥攪拌車發生車禍,陳員送醫後在晚上11點多時由院方宣告不治。事後,瑞隆分隊在臉書「港都消防大小事」Po文,徵求民眾提供當天行車紀錄器,以釐清事故。

 

據了解,本月2日下午4點多時,下班時間載著兒子要回家的陳員(50歲),他騎機車沿著建國一路東向西行駛時,與同向戴姓男子(43歲)開的水泥攪拌車發生碰撞。

 

陳員的機車右前車頭與水泥車左側車身發生碰撞,陳車禍後隨即倒地,當下陳因骨盆粉碎性骨折,大量內出血,經消防救護員將他送往高醫急救後,陳仍於當天晚上11點40分左右,由院方宣告不治。

 

事後,戴男辯稱,右轉時沒看到陳員,是他自己撞上來。由於現場監視器未拍到車禍過程,高雄市消防局也應家屬請託,在臉書「港都消防大小事」Po文,徵求當時其他用路人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以釐清肇責。

 

瑞隆消防分隊長朱震說,陳員在瑞隆分隊待了24年之久,從隊員起就在瑞隆任職,升職小隊長後雖然有調往其他分隊一陣子,但不久後仍然回到瑞隆,重返大家庭,與同仁之間的同袍情誼相當好。

 

朱震說,陳員過去參與高雄氣爆,做事很認真,獲得同仁的佩服與讚賞,這次發生意外,同仁都感到不捨。另外,消防局積極協助家屬處理陳員後續事宜,預計將於12日在陳的住家舉行公祭,並協助家屬辦理撫卹金、保險等。

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影/母嘆兒「回家不是要錢就是更衣」 竊嫌北部連續偷車栽屏東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