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3/ 02 12:12

扯!等停紅燈下車露鳥尿尿 遊覽車司機挨罰1200元

春節連假期間,旅遊人潮穿過鄉村田野,彰化縣埤頭鄉公所對外出旅遊順便亂丟垃圾包的行為,開出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告發單,其中一名遊覽車司機等停紅燈時順便下車便溺,過程被移動式監視器錄下,鄉公所已寄出罰款1200元的罰單。

 

北斗鎮、埤頭鄉內有工業區,鄰近鄉鎮北鎮、竹塘也都有工業區和工業工廠,鄉內多條新闢和拓寬的道路四通八達,沿線住戶不多,幾乎一片綠野平疇,春節連假期間成為交通運輸替代道路,卻也變成亂丟垃圾的「天堂」,北斗鎮春節連假也開出14張亂丟垃圾的罰單。

 

鄉公所清潔隊把兩部移動式監視器,輪流放在大型車輛和旅遊車輛較容易通過的重要路段,果然大有收穫,二月分罰單集中春節連假,開出70多張。清潔隊今天表示,最扯的是一輛遊覽車行經東環路停等紅燈時,司機下車在分隔島旁邊便溺,交通號誌快變換前上車,當街「露鳥」全程被錄下,清潔隊依隨地便溺開單告發,罰款1200元。

 

移動式監視器錄下遊客路過埤頭鄉郊區各外環道路,有的放下車窗,伸手往外「放」垃圾包,有的利用停等紅燈時候,放下車窗或打開車門,把垃圾包放在種草皮的分隔島,起初清潔隊想不透為何專挑分隔島放垃圾包,多看幾個亂丟垃圾的錄影畫面,研判是沒草皮的分隔島是水泥鋪面,垃圾包會彈跳到路面,若丟在草皮上垃圾包不會彈離,若有灌木叢更佳,垃圾包直接卡袋。

 

埤頭鄉公所率先為清潔隊添購移動式監視器,遏止亂丟垃圾的效果良好,通往竹塘鄉的重要道路原本是大貨車司機丟垃圾包熱點,很多大貨車司機載貨到竹塘鄉的工廠,順便把家戶垃圾、車上垃圾或工廠垃圾「放」在埤頭鄉道路分隔島,收到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告發單之後,收歛亂丟行為。多個鄉鎮市見狀,也購買移動式監視器加強查緝亂丟廢棄物。

 

埤頭鄉清潔隊把移動式監視器換到東環路等路寬20公尺的道路,果然頗有斬獲,裝設前去年開出罰單115件,裝設後今年元月開出20多張告發單,二月春節連假進帳豐厚,開出70多張,合計95件。埤頭鄉公所和清潔隊表示,開單告發的目的是提醒遊客和用路人愛護整體環境,別把偏鄉當垃圾場。

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影/母嘆兒「回家不是要錢就是更衣」 竊嫌北部連續偷車栽屏東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