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1/ 02/ 28 15:26

陸禁台鳳梨 馬英九籲兩岸:盡速放下政治成見

大陸海關日前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大陸,恐衝擊農民生計。前總統馬英九盼台灣與大陸拋政治成見,才能解決問題。馬英九今下午出席北市二二八紀念活動受訪表示,台灣與大陸2010年簽了檢疫與檢驗合作協議,這個路並沒有斷,雙方應盡快放下政治成見,這也無涉及九二共識,蔡政府應照顧農民權益。

 

馬英九今天受訪表示,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這倒不必去找WTO,因台灣與大陸2010年已經簽了「檢疫與檢驗合作協議」,這次大陸通知台灣也是因為這個,這協議的路並沒有斷,雙方應該放下政治成見,將問題解決,若有誠意,這問題不是不能解決,只要有誠意,應該可以很快解決。

 

馬英九說,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應沒有直接涉及到九二共識,而是雙方對病蟲害的看法不一致,這時候蔡政府應該要照顧農民權益,維護兩岸關係順暢的發展。

 

另外,對於藻礁保護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在的開發面積已比馬英九執政時期少十分之一,馬英九說,這部分應該要聽聽人民聲音,尤其這涉及能源政策本身,是不是出了問題,才造成不能接受的後果。

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