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1/ 02/ 28 12:03

珍愛藻礁連署衝高 總部拉高安全門檻盼3月10日前45萬份

珍愛藻礁連署公投昨天累計已經收到的連署書接近23萬份,距離法定門檻28萬9000多份,不到6萬份,不過連署總部表示,當初設定35萬份為安全門檻,如果按照目前連署的數量和速度,希望拉高份數,10日以前能衝到45萬份。

 

連署公投桃園總部表示,雖然連署時間預計到3月16日,但是希望大家集中力量在3月10日以前,能把連署書總數衝到新的安全門檻45萬份。另外,工作人員需要一些後續作業的時間,3月16日就要到中選會遞交連署書。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昨天回收3萬4768份,累積達23萬9392份,桃園總部預估,按目前連署的數量,每天如果能夠有1萬6666份,到10日就可以達到35萬份。

 

統計顯示2月23日當天連署的件數就倍增,超過1萬件,24日起更以超過1萬6000份的數量增加,因此希望能夠調高安全門檻的連署為45萬份,23日開始衝高的主因在與媒體關注,進而引起社會大眾支持。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是桃園總部不斷有人來連署,也有人帶著一疊一疊的連署書送到總部。全國各連署據點可以上「珍愛桃園藻礁」粉絲團查閱,總部也在228連假規畫多個快閃連署點,地點都可以在粉絲團查閱和詢問。

 

「如果有政黨支持,我們連署還要這麼辛苦嗎?」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桃園總部聯絡人陳逸樺苦笑,她強調一開始就很單純,純粹就是為了保護藻礁,絕對沒有政黨色彩,也和是否要重啟核四無關。

影/下周鋒面持續殺到 南部對流雲系發展恐再迎強降雨影/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影/凌晨強震谷關又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暫無法開放「科技沙崙世界台灣」開幕 陳建仁用牛頓的話來比喻他和政府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