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2/ 13 13:54

鹿港這家族真愛搞怪 老老少少一起玩變身趴

今天大年初二,是嫁出女兒回娘家的日子,又是彰化鹿港頂番婆潘姓家族年度「搞怪的日子」!11年來,都有不同「變裝」主題,今年是主打「職業趴」,家族90歲老阿嬤與曾孫女「撞衫」,一老一少一同變身為「空姐」 ,還有「防疫人員」、和尚、修女等,連6個月大的小娃娃也粉墨登場,一起玩變身趴。

 

搞怪家族的成員萬美如說,潘家是她的外婆家,她說,玩變身趴的點子,要追溯到2011年的除夕,當時她的表妹吃完年夜飯後,一時興起,竟然搞怪穿上奇裝異服,長輩們也覺得新鮮有趣,進而加入行列,2012年決定改在大年初二大團圓日子,讓嫁出去的女兒全家也都能回娘家參加,每年都以顏色做為衣著的主題,十分搞笑,反正只要顏色對了,什麼扮相都行。

 

萬美如說,她媽媽有5個兄弟姊妹,最年長的是阿祖已90歲的潘許幼,最小娃娃才6個月大,在大年初二回娘家時,家族就有五、六十人,近年的「主題趴」顏色是紅趴、黃趴及粉紅趴,前年改為「復古趴」,去年主題回復到顏色的藍色趴,今年再改為「職業趴」,穿著的服裝一眼看出就要與職業有關,尢其今年為因應疫情,還有防疫人員及醫護裝扮來表達敬意,而且大家全程戴口罩。

 

要搞變身趴其實要大費周章,萬美如說,從前一、兩個月前就要有完整企畫,至於變身的衣著與道具,有的是自製,也的是從網上買來,大夥在大年初二到齊後,變完裝,9點半從玉鳳宮廟口整隊出發,再到阿嬤家,來個大合照,並上網直播,然後吃完中餐,再來交換禮物。

 

今年的「職業趴」,除了醫護、防疫人員外,還有空姐、修女、和尚、保全、軍人、農夫、小丑等,除90歲的阿祖扮空姐外,6個月大的小男嬰則扮飛行員,小男嬰的爸爸扮工程師、媽媽小丑,兩個小姊姊則分扮廚師及空姐,一家5口各有搞怪。

 

已經連續為大家烹調美味午餐掌廚的是潘許幼的長子,他本身在高雄餐廳當大廚,這次就是在扮演自己,不用變裝。 另有家族成員說,透過變身趴,讓家族成員更想回來,大家感情更融洽。

 

吃完午餐,就是大家期待的交換禮物,說到禮物也很搞笑,今年最雷的是阿嬤級的菜籃,以及玩偶、紅包還有兩千元的刮刮樂,大家都還是很開心。

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