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娟 / 報導
2021/ 02/ 08 11:12

潘懷宗涉詐助理費300萬二度開羈押庭 低調快步進法院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遭控長達12年詐領助理補助費約300萬元,坦承部分金流用來包紅白帖,遭聲押獲200萬元交保。經檢方抗告,高院認定理由不完備,撤銷原裁定發回士林地院。今早10時許,潘懷宗在3名親友陪同下,低調戴著鴨舌帽、口罩至地院,面對媒體提問會不會擔心收押?他不說明,直接步入法院。

 

士檢從去年開始追查議員涉嫌詐領助理費案件,查出潘懷宗和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涉嫌以人頭向市議會詐領助理費,上月執行搜索,聲押潘、陳2人。士林地院羈押庭認定潘、陳涉犯貪汙罪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犯罪嫌疑重大,有偽造證據、串共、逃亡之虞,但無羈押必要,裁定分別以200萬、15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高院認為,潘懷宗坦承偽造文書部分,未實際聘用助理,但向議會領取人頭助理薪資,但否認不法意圖,依照卷證資料,潘懷宗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相當理由認為有偽造證據、勾串共犯之虞,檢方抗告主張繼續調查、證人對質釐清的必要有理由。

 

高院指出,士院認定潘懷宗有串證或滅證之虞,卻未說明為何200萬元交保能代替羈押,理由不完備,因而撤銷原裁定,發回士院。

 

今天上午10時許,潘懷宗的辯護律師先行至法院,潘隨後帶著鴨舌帽、口罩現身,且在2男1女親友陪同下進入法院,過程中媒體提問會不會擔心收押?是不是有把助理費挪作私用?眾人則沒有停留,快步走進地院等候開庭。

影/移工在租屋處被歹徒持槍搶走18萬和金項鍊 警逮一嫌桃園男持有毒品遭警查 一個心急從窗戶脫逃全身傷台中下午強風暴雨 工地鐵片遭吹落砸傷婦人、磁磚掉落砸傷男子影/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89運兵車」 慘遭7人圍毆影/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