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 報導
2021/ 01/ 27 16:18

影/醫院四族群未匡列?陳時中:外送進醫院快「自首」

部立桃園醫院累積15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曾在部桃就醫者,需在健保卡上註記,讓防疫人員能提高警覺。然而,感染科醫師指出陪病者、藥廠業代、儀器商與物流人員都不在註記對象內,醫院防火牆恐有漏洞。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清潔工、保全都是外包人力,已在註記範圍裡面。部桃很久以前就規定,外送員不能進到部桃裡面,如果相關人員有違規,就要快點出來自首,會匡列到接觸者中。

 

另外,陳時中今天宣布,因應國內醫院發生新冠院內感染事件,「北北桃地區所轄醫院」即日起至110年2月9日止,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住院病人之陪病者仍為1名。

 

例外情形如下:

 

(一)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

 

(二)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

 

(三)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