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1/ 25 10:45

台中大里公園街打通 花近兩億元省10分鐘路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為大里區公園街打通工程舉辦開工祈福典禮,她表示,此路打通後可有效縮短10分鐘車程,有效紓解交通車流,並串連地方產業建設。

 

這條公園街打通的路段由東湖路至東南路,長180公尺、寬12公尺道路。盧秀燕說,這條道路爭取了10年,但是「步步是錢」180公尺花了1億9千萬元,其中工程費僅700萬元,用地和地上物補償則花了1億8千3百萬元。

 

她感謝立委何欣純協助爭取內政部經費1190萬元,另1億7千810萬元則是由市府編列。同時也感謝市議員們支持通過預算。

 

盧秀燕說,大為東湖里長賴樹清和市議員積極爭取,因此市府下定決心編列預算來做,預計半年可以完工,讓大家可以更好走。

 

建設局亦指出,大里軟體園區啟用後,吸引眾多高科技廠商進駐,園區內設有商場、藝廊、親子空間,複合式園區設計提升生活便利性,同時結合鄰近草湖溪自行車道等景點,吸引觀光與就業人口移入。

 

有鑑於當地交通依賴中興路、塗城路等道路通行,大里地區的交通需求日漸龐大,尖峰時段易形成交通瓶頸,影響交通效益及地區發展。盧市長因此進一步表示市府團隊推動地區發展建設,並特別爭取內政部營

 

建署經費補助打通公園街,將有效提升大里交通服務水準;提供更完善、便捷的交通路網,促進區域間產業交流升級。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