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豪 / 報導
2021/ 01/ 22 15:24

北市高中生組少年服務團 前往偏鄉與小學生交流互動

台北市立中正高中扶輪社少年服務團在本月20、21日透過南投縣心心星公益平台負責人吳蓮花媒合,前往南投縣南豐國小、長流國小兩個學校進行,城市交流、偏鄉服務的活動。

 

這次活動設計科學實驗課程、語文課程以及台北人文歷史課程,利用台北市教育局推展一生一平板的教材教具,以活潑、團康的方式,讓南投縣國小的小朋友可以在一日的課程裡,了解高中生的教育模式與日常生活。

 

台北市立中正高中扶輪社少年服務團在2018年與北投扶輪社簽約合作,扶持本校扶輪少年服務團,每一年寒暑假的偏鄉服務,都是中正高中扶輪少年團的重要活動,今年透過南投縣心心公益平台媒合,與南投縣南豐國小、長流國小兩個學校進行,城市交流、偏鄉服務的活動。

 

北投扶輪社社長謝立專表示,透過人與人的互動,才能體驗不同的文化背景,社會公益與社會服務都是扶輪社的精神宗旨。

 

南投縣立長流國小校長呂秋明表示,感謝中正高中扶輪社少年服務團,安排了科學實驗課程、語文課程以及歷史課程等,讓長流國小小朋友透過一日的課程活動裡,與大哥哥、大姐姐們互動學習,分享生活經驗,也進一步了解城市高中生的日常生活。另外感謝南投縣心心星公益平台吳蓮花小姐的媒合,促成這一次的城鄉交流的活動營隊。

 

仁愛鄉南豐國小陳麗惠校長表示,透過中正高中扶少團的帶領,讓孩子透過寓教於樂的課程設計,共同創造不一樣的美好回憶。

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