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01/ 22 12:10

小小書法家寫春聯 畫牛年年畫 為彰化獨老送暖

書法家葉馨鎂與華山基金會田中天使站發起「小小書法家 揮毫送溫暖」活動,召集62位學生寫春聯,今天起送到獨居長輩家中,希望讓長輩們感受到過節的溫馨氣氛。

 

今天葉馨鎂與華山基金會帶著牛年的春聯和年畫送給獨居長輩,幫長輩們掛上新的春聯,小朋友還現場熱舞,坐在輪椅上的長輩也忘情的舉起手、露出笑容和小朋友們一起手舞足蹈。

 

葉馨鎂說,每到過節時長輩們面對空盪盪的房子可能會特別感到孤寂落寞,所以她召集62位學生共同完成208份的牛年愛心創意春聯送給田中、社頭、溪州三鄉鎮的獨居長輩。

 

此次參與揮毫送溫暖的小小書法家年紀最小的是6歲,當這群小小書法家得知要將筆下的春聯送給獨居長輩時,全心專注的寫著春聯的樣子也讓葉馨鎂深受感動,從活動中也讓學生們培養關懷與奉獻的精神。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