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長鼎 / 報導
2021/ 01/ 21 09:57

影/新店警破獲詐騙集團 提供人頭住宿 不法獲利5千萬

新北市警新店分局日前破獲詐騙集團,逮捕20歲主嫌黃姓男子,不僅提供人頭住宿, 還利用金流製造斷點,不法獲利逾5千萬元。警詢後昨天依組織犯罪、詐欺、洗錢防制法、毒品等罪嫌,將黃男等7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不法資金流向以及其餘涉案共犯到案。

 

據了解,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透過企業化綁定帳號,利用金流製造斷點,增加警方查緝難度,並佯稱投資「美元期貨」、「虛擬貨幣」以及「國際期貨」等投資標的,藉此取信於被害人,同時大量收取警示帳戶人頭,竟還以專人控制其行動、居住等方式,以暴力脅迫,要求其當車手前往ATM幫忙提領贓款。

 

新店警分局去年12月陸續接獲中國信託銀行新店分行、北新店分行、寶強分行通報臨櫃有民眾異常提領鉅額現金,並發現轉帳固定帳戶。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調閱提領影像及帳戶金流,發現黃姓男子等人涉有重嫌,提報為治平檢肅目標,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徐名駒指揮。

 

前天逮捕黃姓主嫌等7人,並查扣存摺數本、提款卡數張、手機數支、筆電、隨身碟、不法所得現金4萬元、K他命毒品等證物,清查比對扣案資料,初步估計已有上百名以上被害人遭騙,不法獲利逾五千萬。

 

警方呼籲,年關將近,許多民眾拿到年終獎金或紅包錢後會選擇投資,選擇投資標的時應提高警覺,若對方宣稱「零風險」、「高回報」、「可坐享其成」等型態,極可能為詐騙手法。如不確定是否為詐騙電話,可以掛斷後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