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1/ 18 12:33

影/醫護警覺性低?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鬆懈了

北部某醫院群聚感染升溫,前兩天分別新增1名護理師和1名醫師確診,據了解,案852護理師雖通過一採陰,事後發現自己身體不適卻沒回報醫院,而是到診所就醫,確診後挨批警覺性不足。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研判,這可能是醫護人員防疫過久的疲勞現象,總是會有部分醫護人員皮無法一直繃得很緊,不小心稍微鬆懈了。

 

黃立民指出,一採的敏感度只到一個程度,要找出確診病患還是有其不足之處,所以二採是最基本的,且即使是二採有時候還是會漏掉感染者,所以要配合其他工具,例如抗原篩檢、抗體檢驗,這樣疫調才會完整。

 

至於陳時中部長採檢陰性,被認為違反規定,因自主健康管理不應該到公眾場所、召開記者會,有人覺得這樣有雙標的嫌疑,黃立民則說,那要看陳時中部長有沒有被列入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這點他則不太清楚。

 

黃立民還說,以目前台灣的醫療量能,因為還有很多國外回來的人,量能可以說是非常緊,如果再爆發院內感染,對台灣來講將會非常吃力,最好別再發生了。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