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澤蓉 / 報導
2021/ 01/ 07 11:07

央行牛年生肖套幣來了!採雙軌銷售、今起開放申購

中央銀行今(7)日正式開賣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五套「辛丑牛年生肖紀念套幣」,本次推出10萬套,每套售價1800元。

 

今年生肖套幣系列首次採用雙軌銷售方式,分別為「網路線上預購」和「 臨櫃銷售」兩種方式,民眾自1月7日中午12點起可上網申購,或是1月21日起前往臺灣銀行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臨櫃購買。

 

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牛年套幣銷售數量為10萬套,較上年的鼠年生肖套幣減少1萬套,因為現在社會結構改變,年輕人比較喜歡玩公仔或滑手機。

 

央行表示,牛年生肖套幣採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圓)及銅合金幣(面額新台幣10圓)各一枚組合成套,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 牛 」圖樣為主題,以台灣牛彰顯台灣人吃苦耐勞精神;背面為高雄前鎮地區極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動「戲獅甲」;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牛」為主構圖,背面則為部分上彩的「百合花」。

 

施遵驊表示,生肖套幣第三輪系列發行以來,都是維持1800元售價,網路預購數量如超過配額,將進行電腦抽籤,並於1月14日上午9點公告中籤名單,開放繳款至1月18日15時30分止;完成繳款者,可於1月21日起一個月內至選定的台銀分行領取。

 

網路線上預購及臨櫃銷售各配售5萬套,線上預購者每人最多可申購5套,臨櫃購買者每人每次限購一套,網路預購系統網站為https://coinset.bot.com.tw,央行提醒,網路申購中籤者要全數購買,不能訂購五套只付款三套。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