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1/ 03 20:25

影/百公斤男攀白姑大山扭傷腳 搜救員苦背他下山

南投縣白姑大山登山客失聯7天尚未尋獲,今又傳登山客獨攀白姑大山受傷,所幸碰上回撤的搜救隊獲救,但該獨攀男體重破百公斤,身材壯碩,搜救人員吃力將其背下山,沿途氣喘吁吁仍盡責完成任務;對於山難狀況不斷,搜救人員再次呼籲,登山最好結伴同行,盼山友「不要小看山上環境」。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白姑大山陳姓登山客自27日已失聯7天,至今搜救出動逾60人次、4架次直升機,目前雖在登仙溪域發現SOS砌石的求救訊號,還沒找到人,今上午11時許又獲報,有登山客在白姑大山登山口約1.5公里受傷待援。

 

據了解,該名34歲蔡姓登山客今清晨從桃園來到南投縣仁愛鄉,打算獨攀白姑大山,未料才從登山口入山約1.5公里就扭傷腳,因此對外求援,當時剛好有一批搜索陳姓登山客搜救隊回撤,因此順道將蔡男帶下山,未料又是場苦仗。

 

搜救隊員到場後發現蔡男體型壯碩,體重破百公斤,其腳扭傷無法行走,山路林道又不宜使用捲式擔架,評估後只能徒步背負傷者,但隊員們甫結束搜救,且返程遙遠,體力快透支,將壯男背下山沿途氣喘吁吁,或從後推撐,辛苦完成任務。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將蔡男背抵登山口後,評估其腳部傷況並詢問是否就醫,但其婉拒送醫後自行離去,順利完成該次救援任務;搜救人員則盼山友「別小看山上環境」,登山經驗豐富也盡量別獨攀,且落實團進團出、隨隊行動,避免落單。

 

南投縣消防局也提醒,登山前務必做好事前規劃,檢視自身體狀況及天氣狀況是否許可,再行爬山,而在高山上易發生高山症,極度不適等情況,因此得更謹慎小心面對高山環境,遇險求援後勿任意移動,避免迷途、受傷,徒增搜救時間。

婦被拽下公車再踹 女兒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