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威 / 報導
2020/ 12/ 04 14:37

台新黃文清:年終作帳行情 帶動指數上看14,300

台股在新冠肺炎疫苗問市,加上美國國會新一輪紓困計劃有望過關,美股走強帶動下,指數一舉飛越「萬四」大關;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股年終作帳行情起跑,半導體、原物料將是兩大聚焦族群。

 

黃文清認為,今年年終作帳行情會以半導體、原物料兩大族群最有表現空間,因為半導體產能緊張的利多,帶動指數站上 「萬四」,在原物料股有望跟進下,指數先上看14,300點。

 

其中,原物料股主要是受到疫苗問市,使得這些今年上半年股價連連破底的非電族群,在低基期中,加上近期漲價題材,像是鋼鐵、水泥、塑化等,都有利股價在年終作帳行情中,將有表現空間。

 

不過,也因為台股波段漲幅已大,與年線、十年線的乖離已遠高於平均值之上,加上「萬四」大關之上,行情應是緩漲、而非急行軍的方式連續大漲下,操作宜以低接布局為主。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