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12/ 04 12:06

中市議員要求北捷報告 議長:通車前加開臨時會說清楚

台中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會今天討論市府與議員提案,民進黨議員江肇國、陳淑華、邱素貞指出,中捷列車發現2根連結器軸心斷裂,6支無法拆卸, 一開始說「從未發生過」,現在事態逐漸擴大,議員們要求下周必須找北捷專人報告,議會不要再聽中捷轉述,說清楚讓民眾對中捷重信心。議長張清照表示「通車前議會加開臨時會說明。」

 

江肇國、陳淑華表示,市民對中捷疑慮甚深,包括中捷財務問題,更重要的通車安全問題。之前市府解釋中捷列車連結器問題一再轉述北捷、川崎重工的說法,議員需要第一手資訊,也希望北捷一定要派員備詢,而不是像中捷鋼箱梁掉落時,北捷僅有人出席卻未備詢,與事無補。

 

議長張清照結論表示,中捷恢復試營運通車前,議會將加開臨時會,請北捷派員到議會說清楚。

 

交通局表示,依據北捷、市府與北市府三方協議,北捷不必派員到議會備詢,不過市府已盡力溝通。議員邱素貞說,她經營機械工廠,依經驗如果連結器軸心無法拆卸,很難保證連結器是完好的,諸多問題必須追根究底,以安全為重。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