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0/ 12/ 03 23:55

裹屍案主嫌有串滅證逃亡之虞 竹檢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新竹縣橫山鄉上月13日發生的棉被裹屍案,綽號阿明的徐姓主嫌(47歲)在逃亡21天後,終於在今天上午落網,警方圍捕過程中徐嫌來不及穿衣,全裸跳窗欲逃仍被逮獲,徐坦承凌虐彭姓被害人要給教訓,只因彭與他有金錢糾紛更變賣他愛車;警方在晚間將人移送新竹地檢,檢方認徐有串證、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

 

警方昨天就掌握徐嫌可能回到芎林鄉富林路的住處過夜,在昨晚8時許出動30餘名警力埋伏,但因位處住宅區巷弄複雜,加上天色昏暗,又有情資表示徐身擁2把槍支,因此警方不敢貿然行動,就怕爆發火力衝突造成傷亡,一直等到上午6時許,見天色已亮,才展開破門圍捕行動。

 

原本傳出徐嫌上月19日就要在竹北投案,卻因警方獲報大陣仗全副武裝出動,因此讓投案生變,徐嫌也在過往交際的毒友們協助下,流竄新竹縣市四處藏匿,更在竹北、香山及芎林等地不斷移動,試圖讓警方無法掌握他的行蹤。

 

警方出動圍捕當下,習慣裸睡的徐嫌根本來不及穿衣服,直接從3樓跳窗到隔壁鐵皮屋頂,再鑽入後方民宅,隨後順著樓梯下樓逃進防火巷,但因後方有員警追趕,前方又有警力圍堵,徐乾脆躲在一處房門後方空隙、緊貼牆壁,企圖躲過警方追趕。

 

員警在搜索時,察覺房門後方有異,全副武裝上陣拉開門,馬上就看見徐躲在門後,員警迅速將人控制,但因徐嫌滿身刺青,員警一度以為徐有穿衣物,定睛一看才發現徐全身裸體,立即拿來衣物讓他穿上,並上手銬、腳鐐,將人拘提、帶回分局釐清案情。

 

徐嫌一度不願配合警詢,要求等到律師前來才願製作筆錄,最後自知法網難逃,才終於配合;警方在徐嫌芎林住處搜索槍支沒有斬獲,徐嫌也不願交代槍支下落,目前還需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徐嫌殺人動機疑似是因彭姓被害人(52歲)一同合夥詐欺取財,但2人對於日前得手的200萬贓款分贓不均,彭懷疑徐與其他同夥私自將這筆錢吞下,徐則否認獨吞更否認有拿200萬元,讓彭男氣憤之下將徐男的名貴愛車指使小弟開去當鋪典當,所得數十萬元,因而讓徐懷恨在心找人報復。

 

徐嫌原本只是找來湯姓、彭姓友人等4人,要給彭姓被害人一個教訓,才會在11日晚間動手將人押走凌虐一晚,隔天見彭狀況不對要送醫,彭卻在途中突然沒了呼吸心跳,開車的彭姓友人一時回頭查看,導致自撞分隔島,一行人遂棄車逃逸,命案因而曝光。

 

新竹地檢署檢方在3日晚間9時經複訊後,認為徐嫌涉犯殺人重罪,有串證、滅證與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