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11/ 29 13:21

原民會核定110年度首波原鄉道路改善工程 屏東有5件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到屏東縣泰武鄉現勘,說明核定110年度首波部落聯絡道路改善工程補助屏東縣共5800萬工程經費,其中佳平村佳平舊武潭聯絡道路改善工程,泰武鄉長邱登星說,這條道路是遊客、泰武村民重要幹道,今年度舊武潭到舊泰武、佳興到舊泰武的聯絡道路已完成,屆時此路段道路改善工程完工後,可串連泰武鄉觀光路線,提高通行安全。

 

夷將・拔路兒、立委伍麗華、邱登星等人今到場會勘,選在道路改善工程中擋土牆崩壞點,了解道路現況;鄉公所指出,佳平村佳平舊武潭聯絡道路改善工程,起點從泰武消防分隊到舊武潭逍遙山莊,全長7.61公里,總工程經費2857萬,原民會補助2571萬,施工項目包括道路刨除、路基修繕、道路反射鏡與擋土牆修繕,提高通行安全,提升農產品輸出效益,觀光旅遊經濟效益。

 

立委伍麗華說,這條道路蜿蜒是泰武鄉觀光產業主動脈,連接唯一仍在深山的佳興村,不能讓佳興村變成遺落珍珠。

 

這段聯絡道路,是通往北大武山登山口道路之一,也是單車族騎單車、練體力路線之一,也是往咖啡種植區、工藝坊與景觀餐聽位置,但大部分路段路面損壞,坑洞多,路面起伏大,有單車族形容「很爛一條道路」,希望工程改善提高安全性。

 

夷將・拔路兒說,原鄉道路是部落通勤就學、醫療救護與各項產業的交通命脈,原民會為提升原鄉部落聯絡道路品質與用路安全,促進部落經濟發展,110年度爭取公共建設預算編列「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經費共7.426億,原民會針對各地方政府所提報的改善需求案件,持續派員現地勘查,盡速完成審查與下一階段核定作業,滿足原鄉各部落聯絡道路改善需求。

 

夷將說,原民會提前2個月,今年11月初核定首波110年度28件部落特色道路改善工程,補助原住民族地區9縣市、18鄉鎮區改善部落聯絡道路與橋梁,補助經費共2.38億,屏東縣核定5件工程,經費共5800萬元,泰武鄉2件、來義鄉2件與牡丹鄉1件。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