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議晨 / 報導
2020/ 11/ 27 17:22

男感情受挫獨跪水田沉思全身泥 警溫情喊話1小時勸回

宜蘭羅東林姓男子昨天疑似因感情受阻,下午孤坐在水稻田中央,低頭陷入沉思,即使沾滿泥濘也不遠起身離去,羅東警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莊育霖獲報後,擔心男子心情不穩,在田邊信心喊話1小時「有心事我們聽你說!」讓林男卸下心防,重拾希望走出稻田,由家屬帶回照顧。

 

昨天下午3時許,林男突然呆坐在羅東鎮北成里的一處水稻田,且呈現跪姿,引起路過民眾側目,有民眾擔心林男想不開,鑄下憾事,著急報警協助。

 

羅東警分局獲報後,派出莊育霖前往了解,因水稻田滿是泥濘,莊育霖在岸邊積極喊話,從人民保母變身成諮商師,開導林男「吃飯了啦!」、「有什麼心事,到派出所跟我們說」、「水裡很冷」、「會著涼啦」、「我們會聽你說」。

 

莊育霖在旁喊話1小時,終於讓林男卸下心防,起身離開田區,他向警方透露,會呆坐田中,是因為感情因素,意志消沉,才會在田裡發呆。

 

林男起身後滿身都是爛泥巴,莊育霖不畏弄髒衣服,陪同林男返家,轉由父親照顧。警方說,警察工作重要的意義,是在有人陷入困境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警察只要有能力,更是應該義不容辭。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